教堂乌鸦

自童年起,我便孤身一人照料满天星辰。

【一人之下/王也】(四)斯人如虹

    有点长,微虐,人物ooc,主王也。


  文笔有点烂,不喜勿喷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  

  你虽然不太聪明,但人还算勤快,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咖啡厅服务生的工作,咖啡厅的老板很大方,主动教你制作咖啡,你学的很快,口味做的也正宗,老板总夸你在这方面有天赋。


  每个月到了发薪日,留下生活费后,你都会将所有的剩下的钱转给王也,他也很自然的收下。


  当时王也带你去的最好的医院,收费自然也是最贵的,看到账单的时候觉得差不多五年才可以还清,但自从你负责制作咖啡后,老板给你涨了薪,预计三年就可以了。


  这天你正在厨房做饭,门铃突然响了,没想到,竟然是王也。
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  “我去咖啡厅找你,你不在。”


  “找我有事吗?”


  “我们除了是债主关系,还是朋友啊。”看到你围着围裙,“哟,做饭呢,顺便给我做一份呗。”


  如果不是因为他是你的债主,你此刻只想把他赶出去。


  吃完饭王也就半躺在了沙发上看着你收拾厨房,他看着你忙碌的背影总会不由自主的想,如果这里只是你们两个人的家该多好,想着想着就跟着你进了厨房。


  “你进来干嘛?”


  “不能光吃不干吧,嘿嘿。”


  他想干你也不拦着,自己正好可以休息一下,回到卧室躺床上就睡着了,估计是太累了,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。


  王也收拾完厨房看你没了动静:“这祖宗真是心大,就不怕我干点什么。”


  你迷迷糊糊的是被雷声吵醒的,正常人都是一打雷下雨睡得格外香,你确是一打雷就睡不着。


  一走出卧室就看到沙发上有个人在呼呼大睡,没想到王也还没走,你便蹑手蹑脚靠近了他,看着他的模样此刻心中却有种不一样的感觉,他确实一直在帮你。


  “王也,谢谢你。”


  你给他盖了条毯子就出了门,王也却在你走后嘴角露出一丝微笑。


  因为下雨,路上的行人很少,雨下得很小,很密,一会儿的功夫头发就有点湿哒哒的了,但你喜欢这种感觉,和家乡的感觉很相似。


  你伸出手试图接住雨滴,头顶却突然迎来了一把伞。


  “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。”


  “为什么你总是能找到我?”


  “因为我是道爷啊。”他把伞靠近了你些,“走啦,回家了,我准备了火锅。”


  “火锅?”


  “这种天气当然适合火锅啦。”


  那天晚上你和王也不仅一起吃了火锅,还喝了好多啤酒,还说了好多好多话,似乎要将这些年的委屈和不堪全部倾诉出来。


  王也一滴酒也没喝,就看着你发泄,直到只剩下哭声。


  他将你拦进怀中:“哭吧,哭出来就好了,以后有我……”


  具体他说了什么你也不记得了,只记得声音很温柔,不停的安抚着你的情绪,直到深深的睡去,睡了你这么多年来最安稳的一觉。


  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疼的很厉害,一走出卧室就看到王也忙碌的身影,胸口突然就被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填满。


  “醒啦,头疼吗,我熬了醒酒汤,快喝了。”


  “王也……”


  “怎么啦?哦对了,我还煲了粥,我去给你盛。”


  “王也。”


  “你快点去洗漱,上班快迟到了。”


  你知道他不想听你接下来的话,便没有再问下去。


  可是自那天之后,王也就像赖上了你似的,赶也赶不走,还每天都很殷勤的帮你做饭。


  这天你值晚班,下班的时候路上已经基本没人了,王也一直在咖啡厅的门口等你,你一看他,他就冲你傻笑。


  “男朋友啊?”老板凑上来。


  “债主。”


  “哦~”


  “哦什么?”


  “没什么啊。”


  一直到你下班,你们两人肩并肩走着,谁也没有说话。


  “王也,我们总是这样孤男寡女的相处,影响不太好。”


  “怎么啦?”王也突然说道,“你是不是心疼为总是睡沙发啦,一居室确实有点小,我们换个两居室吧,这样我就不用天天睡沙发了。”


  “王也!”你吼完之后突然压低了声音,“你不要对我这么好行不行。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


  “我说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行不行,我真的很讨厌很讨厌你啊!”


  说完头也不回的回家,王也却毫不受影响的跟在你身后,确定你回到家以后就守在了楼下。


  看着楼上灯郁闷着:“是哪里做错了吗?一定是嫌弃我做饭的花样太少了。”


  你躺在床上,确定王也没有跟进来才释放了自己情绪,你知道他对你有情感,可是自己却配不上这份感情。


  看着手机里的账单,你知道距离离开的日子不远了,不舍得是真的。


  早上,门铃早早的就被按响,你知道是王也,毫不吝啬的给他开了门。


  “看我给你买了什么,这可是全北京城最好吃的小笼包,我早早的就去排队了,第一笼。”


  “一起吃吧。”


  王也没想到你的态度突然变得这么大方,以为你愿意开始接受他,心里还美滋滋的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着早饭,热腾腾的很好吃,很暖。


  “你昨天不是说要换两居室吗,我同意了。”


  王也看向低头吃饭的你,心里更乐:“放心了您嘞,交给我。”他沉默了一会儿试探的问,“我可以叫你念念吗?”


  你微微一愣停下了吃饭的动作,他看出你的情绪。


  “我也就是……”


  “可以。”


  你彻底让王也对你产生了怀疑:“你是不是已经在计划离开了。”


  “如果我要离开怎么会让你帮我换住所呢。”


  “那就不换,还是住这里。”王也盯着你,生怕错过你的一丝情绪。


  “好,听你的。”你收拾着东西,“我要去上班了,买早饭辛苦了,好好休息。”


  出门之前你突然停住了脚步,轻声说道:“王也,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。”


  说完,便离开了家。只剩下王也一个人坐在餐桌前发愣。


  没过多久,你和王也搬进了新家,比之前的房子大不了很多,至少王也不用睡沙发了。

你看着他忙碌的身影,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你们之间的关系,觉得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,只是自己不好而已。


  过了几个月你已经还清了王也的钱,刚还清那几天,他天天提心吊胆的生怕自己一不留神你就跑了,直到确定你不会离开他在放下了心。


  这天晚上你们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电影。


  “明天你休息打算去哪儿啊?”


  “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。”


  “不带我吗?”看着他故作可怜的眼神你一点也不上当,“那好吧,我在家做好饭等你回来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第二天你独自一人来到了大白云观,你听王也说了很多关于武当山的事情,你想这里或许可以帮到你。


  果然你在这里求到了护身符,你怕被王也发现,直接护身符藏到了上班的地方。


  晚上回到家,王也准备的很丰盛,你主动提出两人喝点红酒,他也欣然同意了。你故意骗他喝了很多酒,他醉意上头,说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。


  “念念,你知道吗,第一次见你我就喜欢你了,我当时想,我简直是疯了……”


  “念念,你说要离婚的时候,我真的真的很开心的……”


  “念念,你知道我有多怕你离开吗,我每天提心吊胆,想尽一切办法留住你,虽然很无耻,但很值啊……”


  “念念,我知道你害怕,我都知道的……”

你把醉醺醺的扶回房间。


  “王也,我都知道了,谢谢。”


  你轻吻了他的额头,甚至贪婪的嗅了嗅他,想要将这个味道刻在心里。却在你将要离开的时候,被王也一把拉住…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小甜甜在下面啦,不亏不亏,你的喜欢是我的动力😁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