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堂乌鸦

自童年起,我便孤身一人照料满天星辰。

【一人之下/王也】(五)斯人如虹

  有点长,微虐,人物ooc,主王也。


  文笔有点烂,不喜勿喷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  

  没羞没臊的和王也开始了同居生活,他也渐渐地对你彻底放下了心。

又过了一段时间,你已经做好了离开的万全准备。


  你回到家中,看到王也在厨房忙碌的背影,心中万般不舍。


  你知道你离开后,他会伤心,会难过,甚至可能会发了疯似的找你,可是你不能太自私,因为他是王也,是王卫国的儿子,更是中海集团的三公子……


  当然他也有可能转眼就把你忘记了,世上美女千千万,你怎么比得过呢。

你从背后轻轻抱住了他。


  他心里一咯噔:“怎么啦,小祖宗。”
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看你太辛苦,心疼。”


  他转过身轻轻将你一抬就做到了操作台上:“哎呦,今天这是怎么啦,知道心疼你男人啦。”


  “哼,就知道你不正经!”


  “我错啦我错啦,快去好好休息,马上就好了。”


  两人安安静静的吃着饭,王也不停地往你的碗里夹菜,你看着他认真吃饭的样子有些想笑。


  “王道长,吃饭真是卖力啊。”


  “那是,吃饱饭才有力气嘛。”


  “什么力气?”你疑惑。


  “当然是……”


  你看到他的目光瞥向卧室,大吼道:“王也!你脑子里天天装的什么啊,你真的是个道士吗?”


  “货真价实,除名的。”


  “你!”你被他说的有些面红耳赤。


  “好啦好啦,不逗你了。”他接着说道,“过几天我爸生日,要回家住几天,你愿意……”


  “不愿意!”未等他说完就直接打断了他,他知道你为什么不愿意和他一起回家,他知道那是你心里过不去的坎,也知道你心中的顾虑。


  他急忙到你身边:“别生气嘛,我自己回去就是了,你可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王也离开后你照常上班,你每天都有通电话,你选择在他回来的那天晚上离开。


  天黑下来的时候,你用针刺伤了手指,在那个护身符上滴上了自己的血,在护身符与血液结合的一瞬间,王也立刻察觉到了不对劲,丢下一屋子的客人往回赶,可是还是晚了。


  “念念啊,你可千万别让我找到你……”


  你已经坐上了远离北京的火车,身上只有一个背包,来的时候是这样,离开亦是如此。


  在你们的关系被公开之前,分开或许是两个人的痛苦,却也是给所有人的体面。


  离开之后你到过很多城市,去过很多地方,也看过很多风景,虽然北京是个充满悲伤的地方,但那里却是你最想去不敢去的地方。


  在一次和驴友徒步旅行时偶然来到了诸葛孔明的故里,据说这里的八卦村很厉害。


  “嗨,欢迎各位来到八卦村。”

你转过身看到一个蓝发蓝瞳,长相俊俏的男子向你们走来。


  瞬间,同行的女驴友们发起了花痴,嘴里碎碎念念着——青。


  待他走近你不得不承认,外貌这么出众,是个女孩子都会喜欢的。


  “这位姑娘似乎很不一样啊。”他向你走来。


  你被他吓往后退了几步,手腕突然被他抓住。


  “小心。”


  你看向身后,原来后面是个斜坡,再退后一步就掉下去了。


  你甩开他的手。


  “我有不是豺狼虎豹,姑娘怎么看上去这么怕我?”他弯着腰似乎要凑你近一些,紧张之下一把推开了他,好巧不巧竟把他推到了坡下,周围女孩子们的目光瞬间变了味。


  你尴尬的摆手: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诸葛青和王也有点像,在八卦村那段时间,不管你遛达到多么隐蔽的地方,他也总是能找到你。


  “喂,又在发呆啊。”


  你瞥了一眼诸葛青:“你认识一个叫王也的人吗?你和他很像,好像总能知道别人的位置。”


  诸葛青心里咯噔一下随后明白:“原来你就是让老王差点把北京翻个底朝天的女孩子啊,

看来我没机会了。”


  “他在找我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啦,到现在怨气还很重呢。”


  “你是在告诉他我在这儿吗?”


  你看向诸葛青,他正拿着手机,假装拍照的样子,被你看穿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放下了手机。


  “还是被你看穿了好啊,省的每天都演戏。”他躺在草坪上,“你为什么要躲着老王啊。”


  “他没告诉你吗?”


  “他啊,什么也不说,就是一个劲的找你。”


  “他找不到的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啊,护身符嘛,专门对付他的。”


  你起身回了房间,背上背包就准备离开。


  “不后悔吗?”诸葛青问道。


  “既然选择了一条这样艰难的道路,就得舍弃人间的许多美好。”


  诸葛青提醒道:“要快点哦,他还有两个小时就到了,再晚一点会遇见的。”


  你没有再去更多的地方旅行。


  最终选择在武当山脚下的隐蔽角落里开了一家咖啡馆,虽然听上去很扯,但对那些来自大城市的人们还是很有吸引力的。


  当然你选择这里完全是因为王也,你刚开始也是怕会在这里遇到他,可是你听说除名的人是不能回来的,所以就安心的在这里落了脚,偶尔也会上山体会一下王也的清苦生活。


  旅游旺季马上就要来临的,你像往常一样在门店打理生意,不知道为什么,今年来武当山的人格外多。


  叮铃——


  到了打烊时间,门口突然迎客铃突然想起。


  “抱歉,打烊了……”你看到来人,眉头一皱,“诸葛青?”


  “哎呀,看到我不要这副表情嘛。”认真看着招牌,“一杯冰美式,谢谢。”


  你认真的制作咖啡,迎客厅突然又响起。


  “老青,你怎么这么慢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