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堂乌鸦

自童年起,我便孤身一人照料满天星辰。

【一人之下/王也】(二)斯人如虹

  有点长,微虐,人物ooc,主王也。


  文笔有点烂,不喜勿喷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  

  你回到家的时候,楚晨已经在家了,他正在客厅看报纸,但你知道他的心思完全不在报纸上。


  你主动抱住他的胳膊:“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啊?”


  “那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啊。”


  “碰到你那个发小了,你知道的,我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,你那么忙,好不容易碰到个说话的人。”


  他突然把你扑倒:“那你知不知道,你和别的男人说话,我会不开心。”


  “我们只是说了会话……”


  楚晨突然掐住了你的脖子:“聊天也不行!”


  他掐的你喘不过气来,你使劲拍打他的手,就在你觉得自己快要窒息而死的时候他却松开了手。


  你蜷缩到沙发的角落里,惊恐的不敢看他,他一靠近你,你止不住的颤抖,刚才他的样子实在过于恐怖。


  “抱歉,阿念,刚才是我冲动了,我就是不想你对别人有说有笑而已。”


  他将你轻轻揽进怀中,一遍遍保证着再也不会有下次,但你还是害怕了。


  从那晚之后,你开始认真的观察的周围,通过几天的观察你发现,不管做什么事情,周围总会有个人监视着你,这让你感到窒息,窒息到想要逃离。


  原来你一直以为的自由竟是这般的毫无自由。


  你在后院晒太阳思考的时候,突然收到了王也的微信消息。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“嗨,明天有时间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“那我去接你?”


  “不,约个地点吧。”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你们约定在故宫门口见面后,你就直接将聊天信息删掉了。


  晚上你也早早的睡下,楚晨回来后检查了你的手机后也安安静静的睡在了你身旁。


  你之所以同意和王也出去并不是不长记性,而是准备逃,逃离这座牢笼。


  次日,你特意在楚晨离开后才下楼吃饭。


  “昨晚太累了,今上午我要好好睡一觉,你们忙完直接回自己房间就好,不要打扰我。”


  说完,你便直接回了房间,家里的人见你一直在房间不出来,也都放下了心。


  你换上提前准备好的轻便衣服,透过窗户看到他们不在后院,用床单从窗户下楼,穿过后院花丛的小路翻墙逃离。


  离开那座豪宅的一瞬间,外面的空气都是新鲜的。


  “你这是干嘛?”王也看到你翻墙出来,有点惊掉下巴。


  “不是说在故宫门口集合吗,你怎么来这了?”


  王也笑嘻嘻的:“你知道故宫在哪吗?”


  你确实不知道故宫在哪,因为你根本就没打算赴约,昨天答应他只是随口应付而已。


  突然院子里传来急促的寻找声,他们发现你不见了。


  “快走!”


  你也管不了那么多,拉起王也就跑,直到跑出去很远才放慢了步子,大口喘着气。


  “应该够远了,他们追不上来了。”


  “怎么了吗?”王也试探的问。
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不想让保镖跟着。”


  王也看出了你的掩饰,便没有揭开你的掩饰。


  一整天你们哪里都没去,在后海的小船上飘了一天。他给你讲了很多他在武当山的故事,有趣且充实,是你向往的生活。


  “真想去你说的那个地方生活啊~”


  “我可以带你去。”


  “还是算了,我怕是无福享受了。”


  天很快就黑了下来,王也提出送你回家。


  “不必了。”


  “我不送到门口。”


  快到门口的时候,你停下了脚步。


  “就到这里吧,今天谢谢你。”


  “哎,应该的。”


  “你先走吧。”


  “啊?哦。”


  你本来想等王也离开后,换条路逃离,可没想到还没等王也离开,楚晨却突然出现在了不远处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念。”他的声音有些冷冰冰,走过来之后能明显感觉到他的怒气,“你今天跑哪去了?”


  你没想到他会当着王也的面直接只问你。

“楚晨,我们昨天约好的,今天哪儿也没去,就只是在后海划船而已。”


  王也根本就不知道他的这句话会把你害得有多惨。


  楚晨笑嘻嘻的,“想出去和我说啊,干嘛麻烦老王啊。”
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
  “她在这儿也没个朋友,反正我也闲着没事。”


  “是吗。”楚晨看向你。


  “是我太闷了,才麻烦王先生的,时间不早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  你一步一步走向那座牢笼,步子越来越重,你以为今天可以逃走的。


  一进门,迎面而来的就是楚晨一巴掌。

他捏着你的下巴:“长本事了,学会勾引男人了,啊!”


  作为一个女人,你打不过他,只能尽力保护好自己。


  “我没有……”


  楚晨发泄完自己的怒火,直接将你拖进了卧室。


  王也看出了不对劲,回去的路上越想越不对劲折返了回来。


  他按了门铃,楚晨亲自开的门。


  “老王?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  “哦,我是突然想起我们俩前几天谈的合同,有些不明白的地方想问你。”


  “太晚了,阿念已经睡了,明天吧。”楚晨直接关上了门。


  “已经睡了吗……”


  楚晨回到卧室,这一夜,残忍且不堪。

  

  **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*

  😁喜欢是我更下去的动力😁

  **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*

评论(2)

热度(27)